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曾聪虹)昨日,全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春季开学工作。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学校组下发《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科学安排春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

根据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小学、幼儿园3月2日开学,中学3月1日开学;中职学校从3月9日至14日分2批次错时错峰返校:第一批3月9日至10日,共24所职校;第二批3月11日至14日,共8所职校;高校从3月9日至20日,分3批次错时错峰返校:第一批3月9日至11日共7所高校;第二批3月12日至13日共9所高校;第三批3月14日至20日共4所高校。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制定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春季开学返校途中防护。各学校在学生集中返校前3天要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消杀,做好各类教学和生活、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此外,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手机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做好家校沟通,多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加强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