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记者从泉州市金融监管局获悉,自2015年9月泉州市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以来,已筹集资金8亿元。截至目前,这8亿元的资金,已撬动泉州各类社会资本58.23亿元投入实体经济。

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以基金培育产业、以基金带动项目、以基金促进转型,推动生产要素向泉州市实体经济更具前景、更具活力的领域转移和集聚。几年来,泉州市产业基金正逐渐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优化资源配置的“催化剂”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为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随着产业基金运作不断深入,产业基金及子基金投资领域已覆盖泉州的集成电路、信息科技、高端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部分被投企业在引入产业基金投资后,经营增长显著,仅去年以来,已有5家企业上市,1家科创板过会注册中,1家企业冲击新三板精选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