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区坪山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完成改造

坪山路车辆可直接通过匝道桥右转江滨北路

本报讯(记者 谢曦 文/图)来自市住建局交通提升办的消息,泉州市区坪山路与江滨北路节点交通提升项目全部完工,目前已投入使用。新增设的独立右转匝道桥已开始试通车,坪山路车辆可直接通过匝道桥右转江滨北路,不必再受车辆交汇拥堵之困。

据了解,改造前,坪山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坪山路大量右转车辆与江滨北路由东向西上刺桐大桥的车辆在西出口区域严重交织,加上交叉口周边的慢行过街需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有效缓解该节点交通拥堵,市委市政府将该节点改造工程列入中心城区综合交通提升行动实施计划。“这个项目主要包含坪山路与江滨北路节点整治、中骏天峰人行天桥、坪山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西侧人行天桥和凯德广场人行天桥建设4个部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住建局交通提升办积极组织协调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体参建人员奋战180天,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市住建局交通提升办负责人叶飞告诉记者,通过增加坪山路独立右转江滨北路匝道桥,可以有效消除坪山路右转车辆与江滨北路由东向西上刺桐大桥车辆的交织问题。同时,通过增加江滨北路自西向东直行辅道的2个车道,实现了江滨北路由西向东的快速通行。

“此外,通过增设三座人行天桥,不仅可以减少行人、非机动车与地面车流的冲突,还连接起江滨北路与水线北滨江公园多个园区,极大方便了江滨北路沿线居民往来江滨景观绿道、公园进行休闲运动,优化水线公园的可达性和便捷性。”叶飞说。

相关链接

江滨北路新增3座人行天桥

中骏天峰人行天桥:该天桥横跨中骏天峰小区和泉州北滨江公园汀州园区。天桥主桥跨径35.74米,主墩采用二层框架式桥头堡,在两座桥头堡之间设置两根装饰型主缆及32根吊杆,将主桥装饰成悬索桥。桥身设计流畅明快,桥面两端各建有一座桥头堡,并采用蓝色琉璃瓦装饰堡顶。

凯德广场人行天桥:该天桥横跨水岸假日小区和泉州水线公园白水营园区,采用40.5米单跨简支钢箱梁结构,主桥净宽4.0米,天桥两侧出入口采用混合坡道和梯道布置型式。

坪山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西侧人行天桥:该天桥横跨沉洲花园小区和泉州水线公园沉洲园区,主桥跨径73米,采用钢箱梁结构。(黄雅毅 谢曦 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