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19日,表演艺术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后继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活动在泉州市举办。昆曲、古琴艺术、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蒙古族长调民歌、南音、侗族大歌、粤剧、藏戏、花儿、西安鼓乐、中国朝鲜族农乐舞、蒙古族呼麦歌唱艺术、京剧、中国皮影戏、福建木偶戏等15个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的表演艺术项目相关社区、群体和传承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建木偶戏相关社区、群体和个人在传承人培养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2012年,“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因有助于促进福建木偶戏的存续力,可成为保护活动的范例,且适用于发展中国家的特定需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能体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原则和目标的项目、计划和活动名册。

本次活动介绍了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成果,分享了成功经验。此外,活动还就配合非遗进校园、拓展后继人才培养渠道等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