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日前正式上线微信“泉工医助”小程序,进一步丰富职工朋友办理参加和申请补助的线上渠道。

以“有病人帮我、无病我帮人”为理念的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开展14年。为方便参与活动的职工们申请补助,泉州市总工会不断升级、更新线上申请渠道。目前,线上申请渠道有泉州市总工会官网,以及“泉工e家”服务号、“泉州市总工会”订阅号、“无线泉州”服务号(订阅号)等多个微信渠道。新上线的“泉工医助”小程序,设置了“在线申请”“补助查询”“参加查询”“我的工会”四个版块。记者体验发现,各版块功能均有文字注明,便于操作。

市总工会对线上申请系统作了人性化的升级处理。尤其在填写资料操作上,摒弃之前繁琐的资料填写,升级了身份证的照片识别。目前,申请人只要将身份证、惠工卡拍照上传,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并显示信息。

据悉,近年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每年均吸引了50多万名职工参加。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有超过14万人次获得医疗补助,发放补助金2亿多元。2020年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持续进行中。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职工数300人以下的非公小微企业,其职工可享受医疗互助金减半优惠,即每人仅需缴纳24元/年。(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李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