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笔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20年度全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2019年9月开始缴费)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有15.21万名职工参加,互助金额达887万元。截至8月28日,全市已有2000多名患病职工受益,补助金额近292万元。

2020年度漳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列为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本年度互助金每人缴纳60元,其中市总工会为全市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农民工负担50%的互助金。互助期限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据悉,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由工会倡导组织、职工自愿参加,自筹资金、自我管理、自我保障的非营利性互助互济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对纳入统筹的职工个人自付医药费部分,实施再次救助保障,是对职工基本医保的补充。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因病出院后,根据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的自付部分(不含门槛费和全自费部分)具体金额,按不同比例领取补助。(邵爱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