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蛋品蔬菜水果价格稳中有降。

据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我市主要副食品价格稳中有降。与8月15日相比,8月25日平均每500克超市集市蛋品价格下降1.9%,蔬菜价格下降1.17%,水果价格微降0.68%。

蛋品价格下降原因,一是前阶段蛋品价格虚涨,市场沉淀后,价格开始回调;二是近期高温、暴雨天气,不利于鸡蛋的储存,养殖户和经销商降价出售,降低损失;三是市场需求所有下降,价格略有下降,但较上月同期,仍上涨10.52%。

随着当季蔬菜上市量逐步增加,市场供需关系缓和,且前段时间受台风天气影响,叶菜集中采收上市,价格有所回落。但较上月同期比,蔬菜价格整体仍微涨0.72%。

水果两季接茬现象缓和,价格涨跌互现,整体均价略有下降。(记者 林露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需求进阶释放焕新动能 家庭全屋用水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