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8月1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蔬菜、蛋品、水果价格有所上浮。

据市发改委商价科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我市主要副食品价格保持平稳。较8月5日(平均每500克超市集市价格,下同),8月15日蔬菜价格上涨2.65%,蛋品上涨1.94%,水果上涨1.63%。

8月15日,蔬菜价格环比上涨3.92%。蔬菜涨价主要原因是:近期高温、台风以及强降雨天气相伴,导致蔬菜生长、采摘、调运受到影响,上市量减少。此外,部分夏季蔬菜进入换茬期,供应量相对减少,导致蔬菜价格小幅度波动。其中叶菜价格上涨尤其明显,空心菜4.06元、大白菜2.64元、上海青4.66元,较8月5日分别上涨47.6%、6%、1.7%。

近期仍处于高温天气,蛋品不易储存,蛋品价格环比上涨22.09%。高温多雨,养殖场的管理成本、运输成本增加,加之受上半年疫情影响,第三季度的蛋品存栏量不高,供需关系仍然趋紧。

近期,水果价格总体稳中微涨。主要原因是夏季水果即将下架,接茬水果尚未上市,导致总体水果价格略有浮动。(记者 张晗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副食品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