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周末高温 夏日热情迎中考

在前日雷阵雨的降温下,昨天泉州37℃以上的高温区域减少,午后最高气温在33℃-36℃。

这个周末是中考时间,泉州的天气情况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预计中考期间泉州市以多云为主,山区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雨,请注意交通安全,提醒考生提前到考点候考。近两天全市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永春、安溪、南安的部分乡镇、其余地区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气温高、紫外线强度强,人体就会感觉闷热,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在外候场的家长也请做好相关防暑防晒措施。

昨日我们正式进入三伏天,为什么说三伏天最热?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吸收的热量多,散发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一天比一天热。另外,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这也是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

三伏天有长有短,按历法规定,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入初伏,第四个庚日入中伏,立秋后第一个庚日入末伏,合称“三伏”。一般说来,头伏、末伏固定为10天,而中伏有时10天(夏至到立秋之间有4个庚日时),有时20天(夏至到立秋间有5个庚日时),因此,三伏天有了两个版本。但实际上,“加长版”伏天很常见,1990年到2017年,“加长版”伏天出现了20次,而2018年起到2020年这3年的伏天也全都是“加长版”。(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7日,多云,27℃~35℃

18日,多云,27℃~35℃

19日,多云,27℃~35℃

20日,多云,26℃~35℃

21日,多云转晴,26℃~36℃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