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台风副高不相让 泉州半周高温半周雨

晴热高温的天气明起将暂告一段落 (庄丽祥/摄)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蓝天白云下的晴热高温天拉开了新学期的大幕。泉州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到35℃左右,个别乡镇超过37℃。午后,局部地区不稳定的强对流天气也相继登场,在山区部分乡镇降下阵雨或雷雨。

本周各路天气系统互不相让,海上热带系统活跃,13号台风“玲玲”正式诞生,北方高空槽也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东退,泉州市仍将以晴热天气为主,山区午后仍有不稳定阵雨或雷雨天气,因此外出时备上一把晴雨伞是您明智的选择。天气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LINGLING)于昨天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中心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910公里(北纬15.3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8米/秒(8级),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4~5日泉州市沿海阵风7~8级。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目的地虽然不是泉州,但它的外围环流将从周三开始给我们带来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也会随之大幅回落。预计4日泉州市将有中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5日,泉州市有大雨,局部暴雨;6~7日,泉州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届时请注意防范降雨时局部伴有的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3日:多云,气温26℃~33℃;

4日:多云转中雨,气温26℃~31℃;

5日:中雨,气温25℃~30℃;

6日:小雨转中雨,气温26℃~30℃;

7日:小雨转中雨,气温26℃~30℃;

8日:小雨,气温26℃~31℃。

(记者 杜妮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