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林宏志 苏晓晖)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至明年9月,泉州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的对象为3年内被撤销GSP证书或违法立案的药品经营企业、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投诉举报较多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往年抽检不合格单位,以及风险等级评定为D级企业。监管部门将抽取容易混淆、容易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价格明显偏低、供货渠道可疑的中药品种进行检验,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记者了解到,泉州已连续六年开展中药专项整治,近年来,泉州中药饮片质量逐年提高,全市中药饮片抽验合格率均保持在95%以上。此次专项整治将针对当前中药饮片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

本次专项整治将检查三成以上的中药饮片零售企业及使用单位,通过市、县两级组织对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查处在中药饮片中掺杂使假,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非法加工、变相“贴牌”生产中药饮片,不按处方调配中药饮片、擅自加工炮制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依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规定,采取告诫、约谈、限期整改、暂停销售、使用以及罚款、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等处理措施,对相关责任人按规定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