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的老员工老陈领到了公司奖励的介绍费。这次,他不仅自己返岗,还介绍了河南老乡高敬敏来入职,他因此获得一份介绍奖励。记者了解到,像高敬敏这种新入职的员工,在隔离观察14天期间,公司一次性补贴1500元。

“我是通过老乡介绍、网络面试来到力利公司的,公司整体的福利比较符合我的预期,不仅‘留观’期间有补贴,上岗后如果不适应工作也可以随时离职。”高敬敏对于自己的新东家比较满意。办理好手续后,她被带到公司指定的宿舍楼,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从17日复工至今,我们的老员工返厂率与新员工的招聘率都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每天都可以招聘到十几名新员工。”力利公司总经理许宾宾说,疫情期间,力利公司复工复产效果明显,主要得益于出台针对老员工和新员工的薪酬方案。

针对老员工,公司鼓励自驾返程。在3月3日前报到上班的老员工,回程交通费凭票报销,自驾车可凭过路费和加油票据报销,上限封顶1000元。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到厂的员工,提供当地所属镇街、村(社区)等相关禁止外出的证明,在抵扣完该员工本年度法定年休假后,不足部分将按本地区法定工资标准,延长支付待工工资到3月初,3月初至实际到厂之日的上班时间按请假处理。

此外,该公司在招聘、员工返厂、现场防疫、厂区消毒、食堂分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化的处理。员工返厂后,无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需统一到公司指定的宿舍区域进行隔离观察。此外,员工招聘统一采取无纸化操作,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进行。新员工通过线上面试后,公司通过查询电信三大运营商确认员工个人轨迹没有问题后,方可入职。 (记者 张晓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