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纸尿裤企业转产口罩“跨界应援”

价值千万的纸尿裤设备改造成口罩生产设备。百润 供图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淑娟)疫情当前,一“罩”难求是真实写照。面对亟待解决的防护物资短缺,百润(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百润”)积极改造原有的纸尿裤生产设备,开启了口罩的“跨界应援”。

百润位于惠安,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婴幼儿用品企业。由于口罩机等生产设备无法迅速购买到位,公司高层决定立即取消部分纸尿裤的原定生产计划,将价值千万元的尿裤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投入生产合格口罩。

“做纸尿裤和做口罩比较起来工艺、材料都有相近之处,但实际上技术和标准有着天壤之别。”工厂副总经理张翠雯介绍说,机器不但要调整参数、修改设备,更重要的是将婴儿纸尿裤进口生产线改造成了口罩生产线后,对生产线硬配件损耗很大,未来对于设备的恢复有很大的挑战,企业甚至要承担巨大损失风险。

泉州纸尿裤企业转产口罩“跨界应援”

研发团队对设备进行调试。百润 供图

但生产口罩刻不容缓,多生产一个口罩,就可能会多保护一个人,保护一个家。张翠雯立即带领团队昼夜奋战,进行生产设备的改造。同时,协调材料、取得审批资质、抽调纸尿裤生产人力、培训员工,紧张地投入口罩生产。

经过研发团队多次进行材料筛选、性能测试,最终结合设备特性,成功研制出符合国家日常防护标准的“百润口罩”。目前,该生产线已正式投产,达到了日均十万个的产能。据了解,首批10万个“百润口罩”于16日下线,已优先投入到复工企业等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