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我们是连续生产的企业,过年期间,总共请假人员约300左右,截至今天已返回165人。”23日,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说道。陆续复工的人员数量预计3800余人,同时,公司严格按照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和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东海之滨的福州滨海工业区长乐松下开发区,是福建省重点民营钢铁企业。

记者从福建省工信厅获悉,截至2月21日,全省1773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累计有14768家企业复工,复工率83.3%。

另外,348家省级制造业龙头企业326家企业复工,复工率93.7%;全省工业园区复工率80%,全省重点工业项目复工率61%。

防控疫情阶段,在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内部所有出入口严格把关,严禁随意进出。员工进出都必须刷卡、佩戴口罩、测体温;所有外来人员进厂都必须佩戴口罩、核查身份信息、测体温,并有专人对相关信息进行详细记录。

上述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集团对在厂过春节的职工,除了按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补贴外,还给每人发放500元的抗击疫情补贴。同时,食堂免费向所有职工开放,采购新鲜食材、丰富菜品,以增加职工营养,并采取分餐形式就餐,禁止集体聚餐行为。

据介绍,根据疫情图,福建各地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分层级、分阶段,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电子、石化、装备产业从产业链条着眼,促相关配套企业同步复工;软件产业引导利用信息技术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新产品、推广应用;钢铁冶金行业抓好市场开拓等;优先推动产业链带动效应强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复工,分批、分类、梯次、错峰加速园区企业复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