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昨日,在2019年福建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会上,2019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经济发展“十佳”县(市)评价结果发布。我市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四县(市)上榜县域经济实力“十强”。

今年,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根据省直各部门提供的权威数据,进行严格测算和评价,得出2019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及其排名: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龙海市、上杭县、永安市、长泰县。

近三年来,我省县域经济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县域人均GDP与全省平均水平逐步拉近,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呈现出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同步提升、国民经济与居民收入同步增长、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同促进、山区与沿海县(市)协同发展等特点。2018年,全省有8个县(市)经济总量超过500亿元,晋江市、福清市、惠安县、南安市等4个县(市)超过1000亿元,其中晋江市突破2000亿元。

此外,2019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及其排名为:闽清县、清流县、南靖县、长汀县、连城县、云霄县、建宁县、武平县、福清市、宁化县。

据介绍,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从1994年起连续26年开展县域经济评价工作。该研究中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广泛听取省直部门、县(市)、基层以及专家学者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县域经济评价指标体系。该评价指标体系不完全以GDP论英雄,既考虑了GDP、财政收入等经济发展指标,又有民生、生态等社会发展指标,以及创新、经济密度、财政效益等集约发展指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经济实力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