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汪娟娟)在很多人都还不清楚什么是臭氧污染的时候,臭氧污染已成为近年来影响石狮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石狮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5.2%,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超标13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3天)。这得益于石狮的大气臭氧源解析工作。

记者了解到,石狮生态环境局于今年立项开展大气臭氧源解析工作,依托专业技术团队力量,首次精准剖析臭氧污染源,并据此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联防防控工作,打好臭氧污染防治这一“蓝天保卫战”的重点战役。

据了解,臭氧污染,较重的时段通常出现在春夏或夏秋季(2月至10月)。每逢这两个季节,石狮生态环境局就会加强对大气污染的联防联控,但臭氧污染仍时常超标,影响大气环境质量。依托大气臭氧源解析,就能精准剖析影响石狮的臭氧污染源,并实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今年4月10日,大气臭氧源解析采样正式进行,至9月底完成第一阶段报告,初步明确了臭氧区域污染特征、主要污染来源等结论。基于外场观测、来源解析成果、排放清单、源谱特征以及模型结果,石狮生态环境局提出了适用于石狮市需要进一步加强控制的重点污染源以及较为全面的环境经济可行的VOCs减排策略。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第二阶段环境采样工作,预计全部数据分析将于今年11月底完成,项目总报告则将在明年3月底提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石狮生态环境局持续实施“洁净蓝天”工程,已完成福建省石狮市富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有机废气治理、石狮市德采化工有限公司有机废气治理等20个大气精准减排项目;完成85家印刷包装企业、54家汽修企业废气治理;2018年以来共启动轻微污染天气应对68次;完成除臭改造的染整企业21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