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5月1日起晋江四大措施整治违停 欢迎市民建言献策

5月1日起 晋江四大措施整治违停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蔡长江 郭小梅)车主们注意了,晋江交警大队有关人士昨日介绍,5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整治晋江中心市区违法停车行为,以提升交通管理综合水平,以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迎接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具体措施:

一、启用拖车、锁车等措施。违法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该机动车采取拖车、锁车等措施。

二、增设电子警察。针对违停严重路口、路段,交警部门将在新华街、塘岸街、迎宾路、泉安路、世纪大道、梅园路、南山路等路口、路段增设24小时电子警察,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拍摄取证。

三、缩短违停抓拍时间间隔。晋江中心市区的电子警察将缩短违停抓拍时间间隔,由原先3分钟更改为2分钟。

四、暂停发送违停提醒信息。“违停短信提醒,限时移车免罚”的便民措施试行以来,社会反响良好。但近期有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部分违法驾驶员钻“便民”空子,收到违法停车提醒信息后,移动车辆继续违法停车,阻碍其他车辆通行,有时候甚至堵塞道路,严重影响中心市区的交通秩序。为了保障道路畅通,晋江交警将暂停发送违法停车提醒信息。

晋江交警部门提醒,欢迎广大市民通过“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和1842469343@ qq.com,为整治违法停车乱象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