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区奎霞巷将建街心公园 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出炉

奎霞巷街心公园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完成,近期将入场施工。施工期间请勿将车辆停在附近,延误工期;届时,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将联合鲤城交警大队对违停进行整治。

海峡网4月19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施远圻 文/图)按照规划,泉州市区奎霞巷内将建设一座街心公园。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街心公园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出炉,专家已实地走访勘察,近期工人将进场施工。

泉州市区奎霞巷将建街心公园 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出炉

营造四季常绿、季相变化明显的空间。

泉州市区奎霞巷将建街心公园 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出炉

石板桌椅皆为圆形,意为邻里和气。

去年12月底,市区奎霞巷断头路打通。打通后,奎霞巷西接会通巷,东至中山路,南接花巷支路,西段直通濠沟墘,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介绍,此前打通“断头路”时,巷内预留一块160多平方米的空地,用以建设街心公园。

“此次修建街心公园,将采用闽南特色建筑材料,增加公园的闽南味,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董晓君介绍,按照施工方案,街心公园的地面将铺设闽南特色红砖,辅以青石板加以点缀,背景立面保留原有建筑墙面色彩;对原有的特色夯土墙面进行加固,并在个别观感较差的墙面上,重构“马背燕尾脊”闽南山墙,新旧结合,相得益彰,力求与古城风貌相协调。

除在选材、设计上有讲究,此次改造在植物选择上采用的是常绿和观花乔灌木结合,四季常绿、季相变化明显,并搭配香花植物增加嗅觉享受。“每种花的花期各不相同,不管游客何时来,都是一种视觉体验。”董晓君说。

在奎霞巷及周边,几乎没有这种公共的休闲空间,平日里街坊只能在家门口闲坐或者沿着小巷散步,对这座家门口即将新建的小公园,附近居民都充满期待,希望能尽快修建好。“修建好后,我们多了一个空间,可以多去坐坐,增进邻里感情。”附近居民吴阿婆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奎霞巷街心公园施工方案及图纸已完成,近期将入场施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提醒,施工期间请勿将车辆停在附近,延误工期;届时,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将联合鲤城交警大队对违停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