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7岁少年醉驾超标电动车出门被查处 还想着明年考驾照

大清早就跟朋友一起喝酒,随后,17岁少年醉驾超标电动车出门,被交警查处。原本还想着年满18岁就考驾照的少年,这下因为醉驾只能5年后再考证了。

17岁少年醉驾超标电动车出门被查处 还想着明年考驾照

少年醉驾被抓获

海峡网4月4日讯 (泉州网记者 傅恒)大清早就跟朋友一起喝酒,随后,17岁少年醉驾超标电动车出门,被交警查处。原本还想着年满18岁就考驾照的少年,这下因为醉驾只能5年后再考证了。

4月2日上午9时45分,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温陵路与九一街路口查获一辆无牌超标电动车时,发现驾驶电动车的男子满脸通红,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精味,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初步测试,该男子酒精含量测试为9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了解,该男子张某,今年刚满17周岁。张某交代,当天早上8时多,他跟朋友喝了四五瓶啤酒,随后骑着超标电动车载朋友出门,没想到因为醉驾被交警查处。在现场,张某担心自己会不会因此被拘留,后悔自己不该第一次喝那么多的酒,他表示,自己还打算明年满18周岁就去考驾照。

“希望警官能通融通融,他第一次喝酒被抓。”与张某同行的朋友请求道,民警表示,违法的事情不能通融,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5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随后,经抽血检测,张某血样中酒精乙醇浓度为85.2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林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