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活动终评已经结束。经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全国各地最终有86个项目入围本次冬令营。培元中学高一年唐静同学的项目《基于单片机和逆卡诺循环的联网人体降温监控系统》,顺利入围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竞赛第7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泉州培元中学学生入围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唐静在其展位前(受访者供图)

“我比较喜欢科幻类的电影和杂志,对科幻小说《三体》尤其热爱,所以自然对科创作品也很有兴趣。”唐静说道,很多科创产品比较高深,但她认为实用的小发明更能够被大众所接受,因此她对生活化的科创产品比较热衷。

唐静的班主任张莲玉介绍:“她的学习态度很好,文理兼修,文理科都比较平衡。在这次科创比赛中,唐静也是用英文进行解说。”张莲玉表示,平时唐静还很积极地参与校园活动、帮忙老师做事情。在她眼中,唐静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唐静这个科创作品关注的是高温工作者群体,挺有现实意义的”。

小贴士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世界杯”和“小诺贝尔奖”之美誉,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的科技竞赛,面向初三至高三的中学生。竞赛学科包括所有自然科学和部分社会科学内容,它为全球最优秀的小科学家和发明家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舞台。除了高额奖学金,成绩优异的获奖者还能优先就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等国际名校以及清华、北大、港大等国内名校,并获得“与星星同名”的殊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小行星发现机构)将以获奖者的名字为小行星命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