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尾牙夜交警查酒驾 泉州交警共查获62起酒醉驾行为

此次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重点加强酒店、餐饮、娱乐、企业内办席等涉酒场所周边路口路段的流动巡逻和定点管控,切实强化酒驾等重点违法查处力度;并延伸城乡接合部及县乡道路的警力部署,组建执法小分队,严查酒后驾驶私家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违法行为。

海峡网1月22日讯 (泉州网记者 卢珊珊 通讯员 蒋国栋)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也是泉州传统的“尾牙”。当晚,泉州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行为。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重点加强酒店、餐饮、娱乐、企业内办席等涉酒场所周边路口路段的流动巡逻和定点管控,切实强化酒驾等重点违法查处力度;并延伸城乡接合部及县乡道路的警力部署,组建执法小分队,严查酒后驾驶私家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违法行为。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00多名,截至晚上11时,共查处酒驾行为41起,醉驾行为21起。

21日晚上8时许,浑身酒气的袁某驾驶超标无牌电动车经过刺桐北路被丰泽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拦下。袁某表示,其下班后在家中饮酒放松,因要给房东送钥匙便骑着超标电动车出门。袁某说,自己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是心存侥幸,没想到还是被抓获。经过测试,袁某血液中的酒精吹气值为80mg/100m,达到醉驾标准。去年8月份才考到驾驶证的袁某,仍在实习期,其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尾牙夜交警查酒驾 泉州交警共查获62起酒醉驾行为

该男子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被查获

晚上9时许,陈某驾驶超标车经过少林路,骑车有点飘且带着酒味。被民警带到东湖岗亭后,陈某的意识还有点不清醒,话都说不清楚,几次不肯接受酒精呼气测试。经过酒精呼气测试,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吹气值高达182mg/100ml。休息了一会儿,陈某的意识才逐渐清醒。据其交代,因为今晚老板请客,自己多喝了几杯白酒和啤酒,自觉人还挺清醒的,就骑车上路准备回仕公岭附近的家中,不曾想才骑了一小段路便被交警拦下。

尾牙夜交警查酒驾 泉州交警共查获62起酒醉驾行为

酒后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晚上9时30分许,许某饮酒后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南环路被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测试仪测试,许某体内酒精吹气值达1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送往东南医院醒酒中心。

期间,同样驾驶超标电动车的胡某,在温陵路东湖公园门口被拦下。经测试,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酒后驾车行为,且其在2018年2月份就曾因酒后驾车被查,当时被暂扣驾驶证半年。此次系一年之内第二次酒后驾车,根据相关规定,将吊销其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