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鲤城首例“零口供”污染环境案 私设铬作坊男子被刑拘

今年10月18日,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接到鲤城区环保局移交案件,27岁的雷某在常泰街道某社区出租屋内私设铬作坊进行非法电镀加工生产,造成环境污染。接案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取证,于10月31日下午5时将其抓获归案。

今年9月25日,雷某找到常泰街道一出租房作为电镀小作坊。9月28日至10月2日,在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他陆续购买设备并投入使用。

10月13日,鲤城区环保执法人员发现该处非法加工点。该加工点收集池未采取三防措施,生产废水也未及时抽取,导致溢出渗进土壤。经鲤城区环境监测站检测,加工点外排废水中的总铬含量752mg/L、六价铬含量1.55mg/L,分别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752倍和7.75倍,严重超标。

执法人员通过各种方式传唤雷某,但其未到现场配合检查,也未到区环保局接受调查。由于证据确凿,雷某被“零口供”立案查处,这也成为鲤城区首例“零口供”污染环境案件。

落网后,雷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目前,雷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依法刑拘。(泉州晚报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刘虹艳 蔡玉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