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结伴到海边游玩 两初中生不幸溺亡

泉州网10月7日讯 (记者廖培煌)趁着父母外出做工,两名初中生和一名小学生结伴到海边戏水,谁料两名初中生不知所终。昨日中午,14岁的张辉(化名)的遗体被发现。此前的5日下午,李宇(化名)的遗体已先被找到。

5日上午11点多,接到读者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提供的线索后,记者赶到晋江龙湖衙口海滩。临近中午,游客并不多,在施琅雕像附近的沙滩上,聚集着二三十人。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来自安徽和贵州,还有一部分是龙侨中学的老师,都在帮忙搜寻两个失联的孩子。

来自安徽宿州的老李和妻子,瘫坐在沙滩上,一整晚寻找儿子李宇无果后,他们已经不抱太大的希望。两人育有两子一女,在晋江打工多年,一家人租住在龙湖瑶厝村。来自贵州的张辉和李宇一样14岁,也租住在瑶厝村。

4日下午2点多,李宇、张辉和10岁的小剑(化名)同骑电动车,来到距离瑶厝几公里开外的衙口海边。3人脱掉衣服后,一起到海里戏水、游泳。

当时风力比较大,浪头高,潮水急,小剑有些怕,就往回走,而李宇和张辉仍待在海里。“小剑说,当时看到李宇和张辉被海水‘盖’住了。”一名现场人士说,小剑害怕不已,就回到放衣服的地方呆坐。下午5点多,张辉的姐姐找到沙滩,才发现张辉和李宇下海后都没再上岸。

接到消息后,当地边防派出所和相关部门人士均赶到现场帮忙寻找,谁知还是没能挽回两名孩子的生命。

相关部门提醒:节假日往往是游客溺水、困在礁石事件的高发期。这几天,海边风力、风向多变,外地游客在观赏海边风光、戏水的同时,要密切留意潮汐变化,不要在礁石上长时间逗留,不要擅自下水游泳。

教育部门和学校也一再提醒各位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管,要求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