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明明未婚却无法结婚,全因当年做的这件糊涂事

泉州惠安县的老何已经45岁了,之前没有结过婚,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相爱的人准备结婚,可结果户籍上不知何时被写成了已婚,导致现在有婚结不了。

在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记者见到了正在发愁的老何和许大姐,老何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45岁了,之前没有结过婚,现在他想和徐大姐结婚领证,但是遇到了一个大麻烦。

记者查看了老何的户口簿,发现上面的婚姻状况确实是写着“已婚”,虽然老何口口声声说没结过婚,但是户口簿里我们看到他有个孩子,而且和老何是父子关系,这是怎么回事呢?

明明未婚却无法结婚,全因当年做的这件糊涂事

明明未婚却无法结婚,全因当年做的这件糊涂事

老何介绍,他和上一任女朋友并没有登记结婚,在孩子4、5岁的时候,已经和女朋友分开了。

明明未婚却无法结婚,全因当年做的这件糊涂事

老何未婚生子,如果没有办理婚姻登记,按照正常户籍信息应该是“未婚”,因为现在户籍上注明“已婚”,所以老何想要结婚就要先去更改户籍信息。

老何是不是真的没结过婚?记者前往了惠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和惠安县档案馆进行了查询。

两个部门都查询不到老何有办理过结婚证,因此老何现在想办理结婚登记,就必须到公安部门去更改信息。于是,记者紧接着帮老何前往了惠安县辋川派出所,我们在民警口中得知一个消息。经过查档,他们找到了一条线索。那就是,当年老何为了给孩子落户,可能给公安部门提供了假材料。

明明未婚却无法结婚,全因当年做的这件糊涂事

派出所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当年公安系统与民政婚姻登记系统并没有联网,所以可能会出现档案有出入的情况。接下来他们进一步核实后会去更改老何户籍中的婚姻状况。

通过老何的这件麻烦事可以看出,办事一定要依法依规,否则将会给今后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