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化悲痛为大爱!儿子球场意外离世 父亲捐赠救护基金

晋江安海镇26岁的李伟坚在篮球赛场上不幸猝死。日前,李伟坚的父亲李恩典化悲痛为善举,捐赠成立了“伟坚医疗救护基金会”。■记者 吴水保

化悲痛为大爱!儿子球场意外离世 父亲捐赠救护基金

球赛中场时间,举行医疗救护基金捐赠仪式。(李谋厂供图)

慈父:没什么,就是尽己所能做点事

8月23日晚,在安海镇养正中学新校区体育馆,安海镇篮球基层赛总决赛中场休息时间,李恩典委托庄头村村委会主任李谋厂和村篮球队代表,向安海镇篮球协会捐赠基层联赛及镇队比赛的医疗救护基金,成立“伟坚医疗救护基金会”。主持人介绍的话音刚落,现场近2000名观众掌声如雷鸣般响起……

半个多月前的一场比赛中,李伟坚突然瘫倒在地,其他球员赶紧为他做心肺复苏,稍后医生也赶到现场,但发现他心脏骤停,已无生命迹象。面对爱子的不幸离世,李恩典一家人悲痛万分。但不久后,作为刚经历丧子之痛的李恩典做出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成立医疗救护基金会。

“没什么,尽一点力。”昨日下午,李恩典告诉记者,儿子“运气”比较差,年纪轻轻就走了,他考虑篮球赛缺乏医疗救助,就想尽己所能做点事。成立救护基金会,也是希望以后能够避免发生类似不幸事件,为篮球爱好者多提供一道安全保障,“这个基金,只要我在,就会一直做下去。”

村民:他热心公益,做过很多善事

“恩典说要捐赠救护基金,我很感动,此前他也做过很多善事。”李谋厂介绍,李恩典热心公益事业,捐助修建村路,支持松熹中学、庄头小学的教育事业,还曾为汶川大地震灾民奉献爱心,为此收到很多感谢牌匾。而基金会方面,李恩典表示,以后每年基层联赛及镇队比赛的现场医疗救护资金,都由他承担。

据了解,泉州有很多地方都举办基层篮球联赛,比赛很受群众欢迎,赛事安全也受到关注。今年的安海镇镇级篮球基层联赛,41支基层队伍分四大组别进行对抗比赛,近700名运动员参赛,有了医疗救护基金,在以后的比赛中将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以便及时处理突发的医务情况,守护球员的安全和健康。

网友:愿悲剧不再发生 点赞善举大爱

“正能量,为这善良的父亲点赞。”李恩典的善举,早报读者和市民纷纷表示,这是大爱,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 庄钦表示,“不得不说,这位父亲承受了巨大的痛,还能想到别的孩子、别的家庭,为免受这样的悲痛而行善举,佩服。”

网友@ 开始旅行℃说:“愿悲剧不再发生,为李家父亲这样的格局点赞。”@ 阿环说:“化悲痛为大爱,为李恩典点赞。”

“世事无常,人间有情。”安海的杨先生表示,安平商人商行天下,善行天下。安海小伙在球场上意外离世,其父在克服巨大悲痛的同时,还向安海镇篮球协会捐款,以爱子之名设立基层医疗救护基金,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