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山海连心情系灾区 厦门募集210余万支援临夏

海峡网9月20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洪灾无情人有情,山海千里心连心!7月18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导致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广河县等地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死亡、房屋倒塌、农田淹没、道路桥梁被毁等灾情,程度十分严重。作为厦门市对口扶贫地,厦门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500万元,并发去慰问信,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关注灾区群众。

各界响应倡议 携手共献爱心

为了进一步表达厦门人民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出批示,号召社会各界共同捐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接到批示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迅速行动,以倡议书的形式通过厦门日报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让全市人民携手共献爱心。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倡议书见报后,不少爱心人士、企业及市直部门踊跃捐款。市民政局联系市慈善总会做好发动捐款工作后,该局领导十分重视参与此项工作的意义,号召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局领导带头各捐款500元,处级领导捐款300元等,此善举感染了其他工作人员和非编人员,他们也都自愿捐款,一周内全系统共捐款63120元。

值得一提的是,80余岁高龄的阿婆林香女士顶着烈日酷暑,专程赶到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欧芭公司董事长蔡艺卓个人捐献了3万元。

切实用好善款 支援灾区人民

记者获悉,截止到9月18日,市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00余笔,共计114.95万元。与此同时,集美、海沧两区慈善会也都开展救灾募捐工作,分别接收捐款52.13万元和48.55万元(两区捐款名单通过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他们所募集款项将定向捐助于对口扶贫县和政县和积石山县。

昨日,市慈善总会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慈善法》及有关规定,按照捐赠者的意愿,把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临夏州救灾及对口扶贫项目,切实把善款用好,接受社会监督,让捐赠者放心,让受助者满意。

山海连心情系灾区 厦门募集210余万支援临夏灾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