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国家民政部于9月13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作为“中华慈善奖”捐赠个人获表彰代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在大会上发言时这样说道。

据了解,创办于2005年的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按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捐赠企业和捐赠个人等4个奖项进行表彰。随着这次获表彰,许家印也成为连续八届“中华慈善奖”的获得者。

大会发言感恩表态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中华慈善奖是表彰善行善举、弘扬慈善文化的国家最高奖。这项殊荣,不仅仅是对我们巨大的褒奖,更是向全社会传递人人为善、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正能量。”作为在大会上发言的获表彰者代表,许家印发言时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华慈善奖这一荣誉的理解。

在发言中,许家印回顾了自身的贫困经历以及成长历程。他介绍说,出生在“河南豫东一个非常贫穷的地方”,靠吃着地瓜和地瓜面长大,中学求学时,“一日三餐每餐吃一个地瓜、一个黑窝头,喝一碗盐水。夏天天热,半天黑窝头就长毛了,洗一洗再吃”;是国家恢复高考的政策,帮助他考上大学走出农村,而当时国家每月“14块钱的助学金”,又帮助他读完了大学;19696年成立恒大后,是国家改革开放的一系列好政策,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从开始的七八个人发展成为现在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

个人的成长经历让许家印有了深刻的认识,他在发言中总结说:“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同时,他也作出了一番感恩表态,“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累计慈善捐款100多亿 结对帮扶贵州毕节脱贫

据介绍,恒大成立22年来,已累计纳税1850多亿,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直接解决就业260多万人次。

如今,恒大正积极投身国家的脱贫攻坚战,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派出2108人组成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从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全方位发力,为各个产业引进了79家上下游龙头企业,解决8万多人就地就业。据了解,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计划无偿投入110亿元,目前已捐赠到位60亿元,已帮扶毕节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到2020年帮扶全市10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据统计,许家印已成为现金捐赠额累计最高、荣获中华慈善奖次数最多的爱心人士,并多年获评《福布斯》中国首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