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部反映南音的院线电影《旦后》 年内完成拍摄

首部反映南音的院线电影年内完成拍摄

《旦后》电影剧本研讨会在泉举行

首部反映南音的院线电影《旦后》 年内完成拍摄

研讨会现场

泉州网7月31日讯 (记者吴聪伟 文/图)近日,首部反映南音题材的院线电影《旦后》剧本研讨会在泉州举行,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展开讨论,表示要力争把电影《旦后》打造成富有闽南文化气息的艺术精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思想性、艺术性、现实性等方面对电影剧本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电影《旦后》主人公林波儿的形象丰满,深刻阐释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情怀;在文化全球化背景下,如果能够通过电影宣传泉州南音,将会进一步扩大南音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这对古老而具独特地域文化个性的泉州南音的传播、展示与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与会专家表示,剧本中的部分情节以及人物刻画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主创人员要深入一线采风,集思广益,不断提升,努力将《旦后》打造成一部凝聚正能量、传递真善美、推动南音传承发展、展现泉州文化形象的精品力作。

《旦后》编剧、导演沈少河表示,将根据与会者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剧本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力求通过电影艺术的形式使主人公的形象更加鲜明,弘扬主旋律;他同时表示,主创团队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拍好这部富含闽南文化特色的电影。

据悉,该影片今年年内将完成拍摄。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