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首次司法考试报名启动 客观题机考 成绩两年有效

海峡网6月21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苏世泰)今年是司法考试改革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第一年。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昨日0时起至7月4日24时,符合报考条件者可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报名,参加9月22日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者,须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同时实行“老人老办法”,此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考。

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受泉州考区实有机位数量限制,报名人员选择我市作为报名地时,如出现该报名地所在考区机位已满的提示,须选择机位未满的临近考区报名。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于9月27日由司法部公布。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客观题考试合格后,考生可以继续参加主观题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值得注意的是,在我省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只能在我省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我省主观题考试考区,将根据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报考和分布情况,在客观题考区的基础上,统一规划,适当合并。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的人员到合并后的考区考试。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采取纸笔考试方式,成绩及合格分数线于11月底由司法部公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