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他的心地比天气更热 公交司机背老人回家获赞

海峡网6月7日讯 (泉州网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张雅静 文/图)到了终点站,看到下车的老人行动不便,天气又炎热,公交司机张光芳赶紧下车,一路把老人背回家。张师傅的这一善举得到了同车乘客和老人家属的致电称赞。

他的心地比天气更热 公交司机背老人回家获赞

热心肠的张师傅

老人行动不便 到站后司机背她回家

昨日记者通过车载视频了解了事情经过。6月2日下午3点左右,42路公交车司机张光芳像往常一样从泉州汽车站开往河市五金机电产业园。当车子行驶至河市卫生院时,一位女士搀扶着一位腿脚不便、拄着拐杖的老人上车。张师傅见状,赶紧从驾驶室起身,帮女士提东西。

很快车子就抵达终点站,将车停稳后张师傅来到老人身边,与女士一同搀扶老人下车。当他看到下车的老人行动缓慢,而陪同的女士手中又有很多东西时,张师傅赶紧下车。征得老人与女士的同意后,他蹲下来背起老人,一路将两人送回家。

他的心地比天气更热 公交司机背老人回家获赞

监控拍下张师傅背老人回家的画面

为司机点赞 致电公交公司表扬

记者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处获悉,事后不仅老人的女儿陈女士致电表扬司机张光芳,当时车上的一名男乘客也来电为张师傅的善举点赞。“他看到我母亲行动不便,追了上来,帮我将母亲背回家。虽然离我家才一两百米,但占用了他等候发车的休息时间,很感谢张师傅的爱心,我们都很感动。”陈女士说,她母亲75岁了,由于中风导致腿脚行动不便。当天下午,她与母亲到河市卫生院看病准备回家。上车时司机主动帮忙提东西,到达终点站后,已经回到车厢内的司机还下车,跟她们说“老人行走不便,天气又热,我帮忙背老人回家”之类的话,这让她们很感动。

沿路陈女士一直询问司机的名字,但是司机都没告知,所以她只能打电话到泉州公交公司对这位司机表示感谢。

对于背老人回家的事,张师傅笑笑说:“那天天气比较热,老人家腿脚不便,怕她中暑,我就想着帮帮忙。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能帮就帮下。”从泉州公交公司处记者获悉,现年54岁的张光芳师傅是云南曲靖人,到泉州公交第三分公司参加工作已有7年。在同事眼中,张师傅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去年10月份,也曾因帮过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车获得乘客表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