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天善变 阴晴雨轮番上阵 市区白天最高气温26℃

海峡网4月26日讯(泉州网记者 杜妮娜)前日雨匆匆,昨天早上基本雨止,泉州个别地方还飘了一点零星小雨,受弱冷空气影响,凉意来袭,气温下降明显,十分凉爽。预计今天我市将持续阴天到多云的天气,白天气温逐渐回升。

预计今天市区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9℃。说实话,这回的雨水来得并不让人讨厌,因为最近泉州这天气实在太干了,干得嗓子都冒烟了。明天可能会再次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气温变化不大。

泉州的春天,总是处于前一秒我们还在抱怨“这天热得也太快了吧”,下一秒就进入“怎么突然又那么冷了”的模式。眼下的天气,正如王安石诗中所描述的:“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

春天为何如此善变?泉州市气象台解释,春天是冷暖空气频繁上演拉锯战的季节。此时,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不再像冬季里那样“退避三舍”,而是主动与来去匆匆的冷空气交手,二者频繁对峙,互有进退,上演着一幕幕阴晴雨的天气“短剧”。

不过,眼下虽有冷空气南下,但毕竟已是“强弩之末”。正如中国天气网所说,4月,冷空气影响下的天气“短剧”一般不过3-5天,匆匆而过之后,气温就会立马回升。待下一股冷空气再来,就在回温的基础上再降温。可此时毕竟不比寒冬腊月,即便冷空气实力再怎么不俗,也敌不过逐渐壮大的暖空气以及日益增强的太阳辐射,所以气温一定会在波动中向上攀升的。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6日 多云,19~26℃,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7日 多云转小雨,21~26℃,微风转东北风3-4级

28日 多云,20~27℃,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9日 多云,20~31℃,偏北风转东南风3-4级

30日 多云转小雨,22~33℃,微风转偏南风3-4级

5月1日 多云,23~33℃,微风转偏南风3-4级

2日 多云,24~34℃,微风转偏南风3-4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