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快递丢失全额退款? 女子被骗1万多元

海峡网4月24日讯 (泉州网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陈德江)现如今,快递已渗透到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当你接到快递的电话,会不会激动不已?可万一接到的是通知快递丢失的电话呢,会沮丧不?下一步你可得小心提防了,就有一些骗子乘虚而入,利用“快递丢失给你退款”这个借口实施诈骗。这不,惠安的张女士就被骗了1万多元。

22日晚上8点多,张女士到惠安山霞派出所报警称,她被人以“快递丢失全额退款”的诈骗方式骗去了1万多元。据讲述,今年3月中旬,张女士的女儿利用张女士的账号在网上买了一双鞋,但过了十几天都没有收到货物,于是张女士的女儿就在网上申请退款,但店家一直没有同意。

22日晚上6点,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客服,说他们公司不小心将张女士的快递弄丢了,现要照价全额退款给张女士,对方还准确说出了张女士的网购信息。张女士信以为真,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在问清了张女士的银行卡里还有8000多元的余款后,就在微信上给张女士发了一串数字链接,张女子按对方要求将这串数字复制发给了“银行的客服电话”,接着张女士银行卡里的8300元就被转走了。

对方向张女士解释称,这是退款的一个步骤,只要继续按他们的指示操作,张女士就能收回这8300元。于是张女士又按照对方要求,点击进入一个网页链接,按照提示输入个人支付宝账户及密码等信息。不一会儿,张女士就收到消费短信,张女士的支付宝被人分3次消费了2000元左右。此时,恍然大悟的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遂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山霞派出所已对案件立案侦查。警方提醒:当接到所谓“退款”的客服短信、电话时,要先向所购买的网店商家或者快递公司进行查询核实;不要随便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也不要登录对方提供的网络链接;如遭遇财产损失,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