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明起入春 本周持续升温 周末最高温度27℃

明天起,泉州踏入春天,到周末气温持续上升,市区最高温今起涨回23℃,元宵后便稳稳地守在27℃。

昨天早晨泉州市还是阴天,中午便云开见日,气温也随之升高,大部分地区都在20℃以上。伴随着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的来临,今天白天我市将转为小到中雨的天气,出门请携带雨具。雨天能见度差,可能出现雨雾天气,司机朋友们请注意行驶安全。不过这场雨维持不长,后天又将转为多云的天气。同时,天气渐暖,气温也将逐步回升。

3月2日就是元宵节,按照老传统,元宵节一过,年就算是过完了。在这个由2月向3月过渡的一周里,除了一天下雨,其他日子天气都挺美。

泉州的四季是气象部门根据地域特色划分的,3-6月为春季,明天起,泉州将正式踏入春天。虽说气温渐渐高了,但外套还有用武之地。泉州气象台提醒,这个时节,如果碰到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常常会迅速上升,让人有春意盎然之感,但早晚还是比较冷,气温起伏很大,大家切不可急于脱去保暖衣物,还是要“捂一捂”。

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因此人体阳气也需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天气渐暖,空气湿润,使人腠理开泄,循环系统功能加强,由于器官负荷增加,身体会出现困乏,所以起居方面应该早起床,多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特别是老年人因为年事已高,多有一些慢性疾病,因此更应坚持顺应天时,通过锻炼使人体阳气得以生发。(杜妮娜)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2月28日 小雨转中雨 12℃~23℃

3月1日 多云转晴 14℃~23℃

3月2日 多云 13℃~23℃

3月3日 多云 15℃~27℃

3月4日 多云 17℃~27℃

3月5日 多云 18℃~27℃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