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开元寺“勤佛日” 西街庙会热闹非凡年味浓

昨日开元寺“勤佛日” 西街庙会年味浓

泉州开元寺“勤佛日” 西街庙会热闹非凡年味浓

西街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吴英年 摄)

泉州开元寺“勤佛日” 西街庙会热闹非凡年味浓

市民进入开元寺内祈福(吴耀斌 摄)

海峡网2月12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鲜花、香烛、年糕、碗糕、炸枣、南北干货……昨日,中心市区西街人潮汹涌,进出的人们只能缓慢地移动着。道路中间摆满了各种商品,热闹中透出浓浓的年味。

昨日是农历腊月廿六,是泉州开元寺“勤佛日”的“尾敬”。开元寺“勤佛”活动,每个月的农历廿六都会举行,腊月廿六则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按照传统习俗,老泉州人都要到开元寺“勤佛”。这一天的西街也是一年中人气最旺的,绵延数百米的庙会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朝拜者从四面八方而来。

“寺内许多人在烧香祈福,感觉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汕头做生意的泉州人吴先生特地回来参加“勤佛”,希望新的一年事业能更进一步。

记者留意到,腊月廿五晚上,西街就成了一个不夜城,开元寺门前左右一公里的街道,灯火通明。到了腊月廿六凌晨,参加活动的市民人数达到顶峰,从钟楼到新华路交叉口,道路中间的摊位一字排开,摆满了卖香火、鲜花、水果、年货等的各式小摊,各种色彩点缀着夜晚,陪伴着熙熙攘攘涌入西街的男女老少。各地百姓和香客提着供品赶到寺内烧香祈福。“勤佛”结束后,大家纷纷排队吃一碗斋面、添一份“香油钱”,祈求来年一切顺利。中午12时左右,“勤佛”活动结束,市民才渐渐散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