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0日在泉州开幕

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刘益清)记者4日从泉州市政府获悉,以“海丝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本月10日—15日在泉州举行。目前,泉州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海艺节”活动包括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主要有开幕式演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海丝艺术发展论坛、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等10个核心项目。

其中,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将于10日晚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上演。

作为“海艺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以“共享的价值——艺术在海丝文化中的多元发展”为主议题,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嘉宾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艺节”将在泉州全市范围内形成“一台戏”大格局。海丝非遗大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南音大会唱、国际木偶节、古城文艺快闪活动等展示展演活动将在泉州中心市区及各县(市、区)同步启动。13个中东欧国家艺术团和31个木偶艺术团将分赴泉州各县(市、区)的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展演,泉州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还将联动开展60多项活动,引导市民自由参与,共享盛会。艺术节期间,所有演出、展览不售门票,进一步实现全民文化共享,办成“人民的节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