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安监总局组织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地区安监局有关同志,到我省泉州市召开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培训研讨会。

国家安监总局监管四司尚文启副司长,福建省安监局姚朝钟副局长等37个示范试点单位领导、人员150多人参加培训研讨会;国家安监总局规划科技司张超英副巡视员介绍了全国安全生产信息化总体设计与建设进展情况;泉州市政府肖汉辉副市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培训研讨会上,泉州市、山东省、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北京市房山区、湖北省鄂州市安监局等6家单位,分别就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泉州市安监局刘烨明局长用“搭好台、唱好戏、增效力”三个词,归纳总结了泉州市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各省、市兄弟单位也就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措施,进行研究讨论;浙江省湖州市安监局主要领导介绍了该市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提升企业自主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情况。

在做培训研讨会总结讲话时,尚文启副司长传达了国家安监总局关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精神,总结今年来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成效,分析了目前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好示范试点地区工作方案,做好今年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二要学习、借鉴示范试点地区先进单位好经验、好做法;三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区域安全生产基础;四要加强宣传培训、交流和学习;五要不断提升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福建省安监局姚朝钟副局长表示,国家安监总局将此次培训研讨会放在我省泉州市召开,是对我省该项工作的肯定、鼓励和推进;建议国家安监总局能够对示范试点地区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及时评估,这样有利于在全国复制和推广。 ( 省安监局监管四处 )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