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15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宣布本届海丝旅游节将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相关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QQ图片20171115184615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新闻发布会

本届海丝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会上,活动主办方介绍了本届 “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要的四大活动以及活动的五大亮点。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19日拉开帷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海丝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四场主要活动:一是11月19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二是11月19日下午在三坊七巷国石馆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三是11月20日-12月31日在永泰举行的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四是11月25日在三坊七巷举行的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

本届海丝旅游节主要体现以下五大亮点:一是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本届海丝旅游节邀请到了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土耳其、菲律宾、泰国、新加坡等国家旅游部门官员,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旅游局、澳大利亚格里摩根市市政府、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政府官员等重要嘉宾以及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推进福州旅游融入国际旅游大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从更高层面增进交流,共谋发展。二是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落地福州,经国家旅游局同意,将在福州设立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并在海丝旅游节期间正式授牌。三是吉祥物蓝海豚闪亮登场,其中包括吉祥物蓝海豚见面会、下水仪式、全民集照大行动等以蓝海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构建了完整的海丝旅游节IP体系,让旅游节深入人心,为海丝旅游节的持续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旅游惠民力度空前,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企业参与海丝旅游节的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有50多家景区、酒店推出了最低至3折的海丝旅游节主题惠民措施,使海丝旅游节的惠民措施力度空前,充分说明海丝旅游节的平台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让全民共享节庆“福利”。五是城区、县(市)联动全面展开,今年海丝旅游节,福州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结合资源特色,针对节庆推出相应的配套活动,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节庆氛围,确保本届旅游节多点开花,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