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福州11月15日讯(记者 周瑞钦)2017年,“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会场回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福州。11月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据发布会介绍,本届电影节将于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福州市隆重举行。

本届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电影节邀请到来自42个国家及地区的电影主管部门、驻华领事、电影机构、出品方及制片方等官员嘉宾近百人。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和姚晨女士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本届电影节前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尼、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经过筛选,最终将确定70部外语影片和30部华语影片进入展映单元,在15家省内外影院与观众见面。电影节还设置“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首先由入围影片推荐委员会对报名参展的1004部影片进行政治、内容、艺术等方面的严格筛选,确定25部入围影片。然后由多家国内外知名的专业传媒机构组成媒体推荐委员会,从入围影片中推荐出本届电影节“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其中:年度故事片3部、动画片1部、纪录片1 部、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各1名。推荐结果将在电影节闭幕式上逐一揭晓。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精心打造多个重点论坛,组织开展系列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电影业的著名人士进行研讨,交流经验,探讨合作,共商推动电影发展繁荣大计。同时,将有近百支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免费放映,真正实现让电影节成为电影界人士和福州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的文化盛会。此外,坐落于三坊七巷文儒坊36号的丝绸之路电影艺术馆全年每月都定期举办电影沙龙,电影放映,电影剧本围读,电影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了电影惠民活动范围。

本届电影节开闭幕式着力突出“海丝、海洋、海峡”主题,开幕式将于11月28日在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2月3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将对闭幕式进行全方位的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