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成全国首个调整网约车政策城市

车价门槛有望下调30% 司机乘客齐叫好

根据之前的相关政策,在泉州开滴滴等网约车,厂方销售指导价不得低于15万元的车才能上路。现在,门槛大幅降低了。

来自泉州市交通委官方网站的消息,昨日泉州市交通委公布了《关于印发调整完善泉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对泉州现有的网约车细则进行调整完善,在泉州地区网约车准入车型等方面,降低了要求。

车价门槛下调 有望降至10万元区间

对比调整前后的约车细则可以看出,此前泉州的网约车细则要求,车辆的厂方销售指导价不得低于15万元,且高于巡游车主流车型平均市场价格50%以上,门槛较高。

此次调整后,新细则要求网约车车型档次不低于泉州市巡游出租车平均水平,其厂方销售指导价格不低于同期主流巡游车价格的1.2倍,相比此前细则的要求降低了不少。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的主流出租车车型为大众捷达,车厂销售指导价为7.99万-13.49万元,而通常情况下出租车使用的大多是低配车型,此次调整后,泉州对网约车的车价要求有望降至10万元区间,下调幅度在30%左右。

细则调整的消息一公布,泉州网(微博)约车司机们很高兴。“按原来的细则,我的车做不了网约车,必须得换车达标后才能上路。换车成本太高,普通网约车司机很难承受。”网约车司机刘先生说,细则调整后,降低了泉州网(微博)约车的车辆准入门槛,他的车也能够办理相关手续,成为合规的网约车了。

卫星定位装置不再要求是“北斗”

此次调整,卫星定位装置的要求也有所降低。

此前要求网约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北斗卫星定位装置及应急报警装置。此次调整,仅要求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及应急报警装置。

导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网约车车型,调整后的泉州网(微博)约车地方细则还在平台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车辆保险、二手车进入网约车行业等方面进行了修改,降低了要求。业内人士表示,调整完善后,新的泉州网(微博)约车细则,将更加有利于泉州网(微博)约车行业的发展。

细则调整后,乘客也很高兴。“之前细则门槛较高,很多网约车司机吓跑了,一度网约车也出现打车难,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小困扰。”经常乘坐网约车的李女士说,现在细则放宽后,将有更多的网约车合规,方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网约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