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丰泽3年内将新建改扩建26所学校 建“标杆示范区”

建设“标杆示范区” 让更多孩子“上好学”

丰泽区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年内将新建、改扩建26所学校

泉州网9月11日讯 (记者曾聪虹)教育是民生之首,关系到千家万户。记者昨日获悉,丰泽区将加快建设“教育发展标杆示范区”,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公平的教育服务。丰泽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伊始,已募集捐赠金额超1.5亿元。

“以前娃上学是个难题,现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家住北峰片区招丰社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丰泽区实验小学潘山校区、丰泽区实验幼儿园潘山分园从去年秋季开始招生,将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北峰片区。不仅如此,丰泽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区第三实验小学新校区等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近年来,丰泽区加快推动教育资源提质扩容工程,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4所,新增学位13000个,获评全省首批“教育强区”。然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大量人口往中心城区聚集,群众“上好学”愿望越来越强烈,优质教育资源仍无法满足群众需求。为此,丰泽区提出,下阶段要加快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促进教育资源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

如何更快补齐教育短板?丰泽区将多措并举,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教育公平包容。三年内新建、改扩建26所中小学、幼儿园,争取到2020年全区各类教育资源总量扩大、质量提升,力争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各项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学前三年入园率超过98.9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8%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401.2%,基本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更好教育的愿望。

不仅要补短板,更要树标杆,建设“教育发展标杆示范区”。该区将深入实施“名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名校”培育工程,提升教育先行发展“软实力”;深化“一校一品”和“一宫一特色”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持续提升教育内涵。

办好教育,需要社会贤达的鼎力支持。顺应发展需要,丰泽区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搭建一个支持教育、捐资助学的公开、规范、透明的平台,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建设、教学科研、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

“我们呼吁全区上下来一场情感‘马拉松’、爱心‘接力赛’,让更多人为丰泽教育事业动一份真情、献一份爱心、作一份贡献。”丰泽区教育发展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吴志雄说,基金会将开辟多种捐赠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支持教育事业,让爱心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