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一酒店内电梯深夜突然“罢工” 7人被困获救

泉州网8月7日讯 (通讯员温振斌 记者吴水保 文/图)前晚10时许,晋江市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某酒店内,一部电梯突然“罢工”,导致7人被困。陈村消防中队官兵到场救援,7人全部脱困。

晋江一酒店内电梯深夜突然“罢工” 7人被困获救

被困人员获救

消防官兵到场时发现,电梯停留在2楼下方,并未与楼层齐平,从外部透过缝隙可以看到被困人员并无大碍。但由于人多闷热,被困者显得比较焦躁。“不用担心,给我们几分钟时间处置,很快就能打开门了,请大家不要靠在门边上影响施救,谢谢配合。”现场,消防官兵进行安抚。

随后,消防官兵尝试用万能钥匙打开电梯门,但门卡得较紧,上下角度不一,且有被撬动痕迹,无法正常打开。根据现场情况,官兵用撬棍一点一点地将电梯外门撬开。3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消防官兵立即将电梯厢里的7名人员救出。

消防官兵提醒,如遇到电梯故障,不要惊慌,可尝试将每一层的按键都按下或者持续按开门按钮,并通过电梯内对讲机或者拨打维修单位的服务电话求助,也可以通过大声呼救等方式向外界传递被困信息,务必不要强行将电梯门扒开,或者试图从天花板爬出,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