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行政审批服务优化 带身份证办事“一证通”

泉州市行政审批服务朝着便民方向不断优化。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该中心在办事大厅为市民提供“二代证认证一体机”进行网络身份认证,又在办事窗口配置“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实现了现场身份实名认证。

推行身份证读卡器有何好处?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在窗口申报时,只要出示身份证,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卡器,即可自动获取身份证相关信息匹配至中心审批系统,减少窗口人员采集申报信息的时间,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同时,帮助申请人自动完成在中心门户网站的用户注册,申请人即可通过中心门户网站、自助一体机、移动终端等渠道,在线实名查询本人在中心办理过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及办件进度。

“实名认证太方便了,排队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昨天上午,王先生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等待叫号,他告诉记者,自从推出了网上预约服务,他都是网上取号。现在推出了身份证识别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事效率比以前快多了,而且不用再一遍遍填写确认身份信息,省时省力。

“以前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要手动一项项地输入个人信息,时间长不说,人工输入有时难免出现失误,现在直接用身份证识别系统,既可以节约时间,还可以避免出错。”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推出此项便民服务,旨在更好地服务市民,希望市民前往中心办理业务时记得携带身份证。

记者在该中心看到,一至三层办事大厅各配置了一台“二代证认证一体机”,为市民提供网络身份认证服务,实现在线身份认证等。一体机采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的网络身份认证信息系统,不改变身份证现有安全体制,保证身份证卡体安全、应用安全,而且不在互联网上存储、传输身份信息,确保持证人隐私安全,同时不增加身份证制作及管理成本,不影响现有身份证受理、制作、发放的流程,实现线上线下“一证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