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讯 (闽南网(微博)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戴吉成) 昨天上午7点53分,南安洪濑派出所接到民众徐某报警,称其家卧室起火。

接警后,洪濑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徐某所说位置——一间日杂店二楼冒出一股浓烟。民警随即冲上二楼,一间卧室里正往外冒着一股白色浓烟,卧室里的床和床边角落一堆东西正在燃烧,火势凶猛。

见状,民警随即提着脸盆、塑料桶和灭火器等工具,打开水龙头提水组织灭火,附近民众随后也来帮忙,而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支援,经过近1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终于被扑灭。

所幸,由于发现和扑火及时,这间卧室内只有床,蚊帐,毛毯,棉被,电风扇和空调受损,桌子和衣柜没有烧着,楼下日杂店里的商品也未受波及。

据了解,当天上午7点20分,徐某就到工厂上班,7点40分,家里4岁孙子起床后在一间卧室里玩火,致沙发坐垫燃烧,很快蔓延到床上的毛毯,蚊帐,木质床和旁边的棉被,电风扇以及空调,好在8岁的孙女看到这一幕,带着4岁的弟弟跑到外面呼喊,被邻居听见后,立马打电话告诉徐某。

对此,警方也提示,家长要教育引导自家小孩不要玩火,火柴和打火机要放在小孩不容易拿到的地方,以免引起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