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从5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泉州市公交公司80条公交线路将全面开启空调营运,且不加收空调费。据悉,这项政策已持续6年惠及泉州市民,让乘客在炎炎夏日里可以享受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泉州80条公交线路将开启空调 不加收空调费

泉州80条公交线路将开启空调 不加收空调费

当人们在享受公交空调车的清凉时,是否知道为保障公交车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转,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车辆维修管理分公司的维修师傅们从4月中旬开始便利用车辆营运公休的时间,抢修抢洗。今天,记者来到车辆维修管理分公司看到,两名维修工人正爬上车顶检查车辆的散热风机。二车间负责人曾耀辉告诉记者:“这个时空调的散热机,平时积压的灰尘、杂物较多,必须经常清理,不然就会影响空调的运行。”而在另一边,一位维修工人拿着刚刚拆卸下来的3片过滤网进行清洗。曾耀辉说,清洗一台车的空调需要3名维修工共同合作,且要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共有1158辆的空调车,维修工人们为了赶在5月15日空调开启前完成所有车辆空调的清洗,更是加班加点。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车辆维修管理分公司经理万钟介绍,目前,各车间的维修工人已经完成了对公司所属1158部营运车辆的空调设备的排查工作,并对每部车辆的油泵油嘴、空调滤芯、过滤网、出风口等进行清洗、消毒作业,为提高公司线路运营服务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公交公司每年在空调开启及关闭时,都要对空调进行全面的清洗。与此同时,在空调开启的五个月的时间里,每隔半个月就要对车辆空调进行保养、清洗。万钟说:“全年12次的空调清洗,将最大程度上保证车厢里的空气质量,让市民可以放心坐在空调车厢里。我们也提倡节能降耗,在空调开启时,恒温设定为26℃;若空调开启期间遇阴雨低温天气,驾驶员可根据乘客需求关闭空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