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阳光明媚、天气凉爽,给泉州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出行条件。不过到了今天夜里,泉州各地将陆续出现零星小雨,特别是周三、周四,雨势更大,部分乡镇将有大雨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好景不长,夜里开始西南气流进一步加强,急流建立,26日切变线南压过境,新的一轮明显降水拉开帷幕,提醒市民出门携带雨具。目前我市已进入雨季,也是强对流天气的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雷电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开始天气将变得不稳定,容易有阵雨或雷阵雨。到了明天,北方新一股冷空气将开始扩散南下,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我市将迎来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今起气温逐步回升,而26日夜间起,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将开始新一轮降温过程。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公众需及时了解天气信息,注意添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低层切变南压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预计26日白天至27日上午,全市有大雨,部分暴雨(24小时累积雨量40~7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降雨时部分乡镇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27日夜间起,降水明显减弱,转为阵雨天气。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6日夜间开始沿海风力明显加大,有8级东北大风。

春天孩儿面,阴晴随时变。今年4月泉州的天气可以说特点鲜明,阴雨降温和晴朗升温轮番上演,气温上上下下反复波动。市民除了要根据温度落差增减衣服,还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塌方、泥石流和滑坡等次生灾害。(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转小雨,18℃~24℃,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6日小雨转中雨,20℃~27℃,静风

27日大雨转小雨,16℃~22℃,东北风3-4级转4-5级

28日多云转晴,15℃~23℃,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9日 晴,15℃~24℃,静风

30日 晴,16℃~26℃,静风

5月1日 晴转多云,19℃~28℃,静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