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李晓蓉 通讯员 粘芯雅 文/图)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为帮助身患白血病的学生柯华祥,北师大泉州附中日前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师生们为小柯募捐爱心款近9万元。

北师大泉州附中师生 募捐9万救助白血病少年

募捐现场

据了解,柯华祥为北师大泉州附中初一年学生。从今年1月底开始,他就反复出现全身没有力气、骨头酸痛、脸色苍白的症状,有时候身上还会莫名其妙地出现一块一块淤青。经检查,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噩耗,柯华祥一家人选择坚强面对。学校多次表示要为小柯提供帮助。但小柯的父母都婉言谢绝了,“我们现在还有能力救孩子,就不要麻烦大家了”。

4月初,柯华祥第一期化疗即将结束,但由于肺部受到严重感染,既定的治疗时间又被延长了。而结束第一轮化疗,柯华祥的情况还面临着第二轮、第三轮的化疗,甚至可能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为了治病,小柯一家已经花费了13万多元,家中的积蓄早已用完,难以再承担后续的治疗费用。

小柯的班主任潘华锋老师偶然从微信平台上看到了小柯父母发出的众筹信息后,第一时间反馈给学校,并前去探望小柯,做了柯华祥父母的思想工作。

在获得小柯父母的首肯后,北师大泉州附中起草了捐款倡议书,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募捐仪式,希望全校师生在自己能力所及范围内帮帮这个正在与死神抗争的少年。涓涓细流汇集成爱的长河,短短半天,全校师生就为小柯同学筹集了近8万元的爱心款。

除了在校内发动捐款外,该校街舞社团的学生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市区丰泽广场进行了义演募捐,现场一共募集到了8200余元的爱心款。

“这既是一场对小柯同学的救助,也是对全校学生的一次爱的教育。”北师大泉州附中校长许兴丹说,“仁爱”是世间最柔软的力量。只有懂得仁爱的人,才能获得他人的爱,也才能拥有更多成功的机会和可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