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6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在痛苦漫长的治疗过程中,白血病患儿及其家属承受着生理和心理上双重压力。4月15日,福建重症患儿舒缓治疗又往前迈了一大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的支持下,福建白血病儿童有了新的“病房教室”,加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医疗团队,能给白血病患儿及其家庭,提供躯体、思想及精神上全方位的关怀。

据了解,去年5月,我省首间“病房教室”在福建协和医院设立。而昨日,新的一间“病房教室”在福州正大广场附近启用了。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说,“病房教室”用音乐课、游戏、户外活动等方式治疗,让白血病儿童放松心情,减少对医院和治疗的恐惧,也为患儿家长进行心理疏导,甚至进行医疗费募捐,帮助白血病患儿家庭共渡难关。需要“病房教室”服务的,可通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联系。

林斌说,重症患者舒缓治疗包括镇痛管理、心理疏导、社会支持、临终关怀4个方面。“目前,我省还没有医疗机构为重症患者提供临终关怀的安宁病房。”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郑浩说。据了解,目前,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是中国唯一设置临终关怀安宁病房的儿科医院。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