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抢劫?

16岁的小横在父亲的带领下到北峰派出所报案

父亲告诉民警儿子小横前一天下午被三个男子拦路抢劫了

丢了一辆电动车索性人没事。

小横看起来,似乎吓懵了,在跟跟民警的叙述中,小横说昨天下午,他从学校放学骑电动车回家,经过北清东路附近一家会所附近,突然被三个男子拦车。两个男子下车,一个男子朝着他左脸打了一拳,并将他拉离电动车,朝他后背踢了两脚。随后,三人骑着他的电动车往闽台缘方向走了。

在这之后,他就打电话给父亲,父亲听了吓得一身冷汗,好在儿子没事,让他赶紧带着孩子到派出所报警。

接警之后,北峰派出所的民警立即介入调查。民警仔细询问抢劫他的人的体貌特征,长什么样、高矮胖瘦、多大年纪,可小横却怎么都说不上来,只说自己吓懵了,被打了之后头晕晕的,不记得了。民警黄警官觉得有些奇怪,而且他发现小横脸上、身上都没有他所说的被打痕迹。

民警之后调取监控寻找。小横说的地点比较偏僻,没有监控录像,民警调取了前后路段的几个监控录像仔细查看,小横家四五个亲戚也很焦急,都一起看监控。可是反复查找,录像中却怎么都看不到有任何迹象。不管是事发前小横骑车经过的画面,还是之后抢车的人离开的画面都没有。

监控找不到,报警人也说不出情况,民警觉得有些可疑,不会是报假警吧?

民警说了报假警的后果后,小横才承认,自己报假警了。他说,自己的电动车其实是在学校附近被盗的。这车年初才买的,花了三千多,因为怕被家人骂说没有保管好,就想出了被抢劫的谎言。

本以为这样就能逃避家人的责怪,没想到父亲说还要来报案。由于小横是未成年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教育,但民警还是提醒,报假警妨害了公安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造成其他更严重的影响的,依法可能给予治安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