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3月18日讯 刚出生40多天的男婴,因为嘴唇、牙床较白,外婆听信姐妹伴称这样的孩子不好养,便带去让人“放血”。没想到婴儿全身上下被扎了30多个针眼后,渗血不止,送到医院一度病危,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PICU治疗5天,转入普通病房治疗2天后,于昨日中午出院。

16日晚9时许,海都记者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科病房内,看到了从PICU转入普通病房2天的男婴小潘潘。小家伙肚脐周边,多个被“土医生”扎出的针眼清晰可见,反复挤压放血的腹部呈紫色。父亲潘先生说,孩子的上牙床、脖子、腹部及脚、手指被扎了30多个用于放血的针眼。当前虽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否会因此留下后遗症,还不能确定。

外婆听信“土方法”给孙子放血 男婴被扎30多针病危

劫后余生的小潘潘,还不知道是否会留下后遗症

听信“土方法”

外婆找人给孙子放血

潘女士在丈夫潘先生的老家南安坐月子期间,母亲从德化赶到南安看望外孙。发现外孙嘴唇、牙床较白,回家后跟姐妹伴一说,对方称这是“中柏”(音),要按当地传统方法放放血,否则孩子不好抚养,还说自己的婆婆“专业”给孩子放血多年,只要花50块钱就可以。孩子的外婆深信不疑。

3月10日上午10时许,刚出生40多天的婴儿随父母到了德化的外婆家。刚到不久,老人家就坚持要带外孙去姐妹伴家里接受“放血”,孩子的父母担心老人不高兴,便答应了。

当天下午2时许,一家人坐了5分钟左右的车,带孩子抵达德化县城一个70多岁的老人家中。“刚见面不久,老人就拿针去扎孩子嘴里的上牙床内侧。”潘女士说,针刚扎下去孩子就痛哭不已,她跟丈夫听着痛心,不忍在现场看,就一起到门外去了。

之后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孩子的啼哭声不曾中断,直到最后都变声了,扎针放血的过程才结束。陪同扎针的外婆说,孩子的牙床内侧、脖子、腹部、手指、脚趾被扎了30几个针眼,“医生”还在扎针的地方反复挤压,给孩子放血。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