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称屡被女友嫌穷,男子一夜连入三户偷盗现金。近日,40岁的张某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抓获。

2月18日清晨,租住在新塘后洋菜市场附近的罗先生起床后发现住房的木门被卸了一块木板,房门虚掩,放在床头柜上的两个包被丢弃在门外,包里的4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罗先生报了警。

新塘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旁边还有多家商铺及租房也有被盗的案件发生。民警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连日查访,民警在石狮凤里一宾馆成功将嫌疑男子张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如实交代了18日在新塘街道入3户住户家中盗窃的犯罪事实。民警发现此人有三次前科,且在2014年4月也曾因为实施盗窃被刑事拘留过。当民警问及盗窃缘由时,张某惭愧地说,他最近没有了工作,居无定所,又因沉迷赌博没有存款,屡被其女友嫌弃没钱,就想到干起盗窃这“老本行”赚点钱。

案发当晚1时许,张某锁定了新塘后洋一家简易木门的二楼租房,用一把菜刀将木门的一块木板卸掉,再将手伸进去打开门闩,偷走屋内的两个背包,并且拿走包内的现金,将包丢弃在地。得手后,张某在附近又挑了两户有木门的住房,以同样的手法入户又偷得现金820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